行业布局 ::

三大特征

残障主体
DPO由残障者发起、管理及决策,理事会中残障者占过半比例,组织的工作人员中残障人比例占多数,财务、人力资源等关键岗位必须由残障人担当。在上述前提下,可以是单一一类残障类别的残障者组成,也可以是多残障类别组成,项目、传播、筹款等职业素养要求很强的岗位,可以由非残障人担任。
组织建制
DPO有完整的治理结构,有明确的组织使命、愿景及章程,有法律定义的注册成立并以组织化形式运营,个人或未注册团体都属于个体行为。组织内部有清晰的业务流程、部门设置及职能规划等,以保证组织有效率、有战略、有活力的开展工作并达成目标。
倡导为本
DPO无论关注哪个领域,在何地、采取何种形式、手法开展工作,最终的目标定位都集中在政策倡导,即便是做具体服务和社会企业,目标依然不变,这一点是区别于残障领域其他机构最为重要的特征之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