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布局 ::

 行业定位
中国DPO孵化培育的平台机构

基于一加一多年发展的实践和积累,以及已经具备国际视野的中国DPO发展模式,成为中国DPO孵化培育的平台机构是必然的发展选择。再加上中国残障发展的领域多样、障别多样、地域多元、文化多元等等因素,中国残障领域需要自下而上的社群机构做引导和陪伴,帮助更多中国草根的残障人士及其组织出现、成立并发展,并提供包括资金、人才培养和信息分享等多个方面的参考、支持和服务。DPO孵化培育是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也是国内残障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一加一作为中国DPO发展核心和领袖机构的责任。

标志事件

2011年
10月19-23日/2013年8月27-31日,一加一先后在成都、武汉举办《残障青年领袖训练营》。
2013年
12月5日,举办《残库2013·有人曰》残障与性分享会,这是国内首次以残障与性为主题的公开讨论分享会。
2014年
11月,一加一创意策划并与国内5家残障DPO及家长组织共同发起《2014·中国残障发声月》,历经1个月时间,陆续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种残障意识公众教育活动,这在国内民间残障领域尚属首次。

行业影响

人是这个时代、这个世界最大的变量,我们当然需要意见领袖,但更需要人与人产生彼此的连接、流动和聚合,在当下的国内环境,残障社群的存在感、认同感、价值感,显得尤为重要。一加一只是借此找到价值观相同、相近的人,同时,我们尊重有不同价值观的存在,而不是一棒子打死,只有这样,社群才能真正发展。
如今,来到互联网时代,它正在颠覆着我们的观念,颠覆着传统媒体的传播方式,颠覆着内容产生的渠道,但颠覆不了的是自下而上的社群需求。社群智慧和力量,是互联网的核心,更是非营利组织的生存之本。一加一作为植根于中国残障社群、自下而上的社群媒体,一直在重新定义中国残障人士的形象,唤醒尘封已久的中国残障社群。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