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布局 ::

行业定位
中国残障社会服务工作的研发基地、行业标杆和监督者

以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英文简称:CRPD)为根本,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英文简称:ICF)为依据,以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康复》(英文简称:CBR)为指南,针对不同残障类别的服务需求,在传统康复的基础上,推动中国残障社会工作的实务探索、行业培育及推广发展,研究、创新、发展基于残障人的服务模式,建立标准流程和服务标准,提供多元、优质的残障社会服务,并监督服务提供者有效实施,同时督促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满足残障人的公共服务部分的切实有效落实。

标志事件

2015年4月
北京一加一、上海一加一、知了公益全体中标各类、各级政府的政府采购社会组织服务项目。
2015年12月
北京市知了社工工作发展中心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
2016年1月
北京一加一通过ISO9001国际服务质量体系认证,这在国内残障服务领域是第一次。

行业影响

一加一是国内最具国际视野的DPO,而残障服务,又是国际残障事业发展4大领域(包括服务、政策倡导、公众教育和创业)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并且在一加一的定义中,服务即倡导。一加一将这样的国际视野和经验,基于中国国内的发展现状进行本土化的实践,再结合一加一其他业务及品牌的工作,开创基于残障的社会工作在中国国内的出现、引领和职业化、专业化进程,为国内残障领域的同行带来理念的冲击和积极的影响,促使同行业、公共服务部门等进行反思,残障者最终获得多元、优质的服务,进而带来个体生活的改善。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