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壹 • 行业陪伴

1.个人陪伴。为已注册的中国民间残障机构的领导者或骨干人员,提供1对1的、陪伴式、持续的个人成长支持,以及其机构不同发展阶段所需要的各种管理实践的支持和辅导。

2.机构孵化:为潜在的未注册的中国残障领域的实践者,提供以“知了”命名的机构孵化与创建、残障社会服务专业培训、标准建设,模式推广及行业培育等方面的管理支持和辅导。

3.残障培训:针对残障者个人及其家长、残障自助组织领导者,以及包括媒体人、法律人、教育工作者等在内的残障利益相关者和公众的非残障者,涉及残障意识教育、DPO组织建设等系列的残障专业的培训课程。培训师由长期植根于中国残障领域的DPO领导者及家长和专业人士共同组成。

4.共创空间:为中国本土较为成熟的民间残障机构,在当地或某个专门领域已经建有成熟的团队及产品或服务,协助其搭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工作空间、社交空间、资源共享空间,提供专业的财务、行政、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基础服务,使其更为专注本领域的业务发展,并辐射带动该地区或领域的残障事业发展。

贰 • 行业发展

1.中国残障观察CDO:为政府部门、残联、学术机构、国际机构等相关政策制定者,以及国际的合作与交流,提供基于民间视野下的残障议题呈现及应对策略的建议和研究,并借此推动残障多学科研究,提高残障研究的关注度和议题的有效性。每年发布《中国残障人观察报告》。

2.残库:以残库网站(www.canku.org)为载体,建立以DPO、残障家长机构及残障利益相关者等组成的工作网络,凝聚残障社群的智慧,监督残障社会服务的质量提升,促进残障行业的有效发展。

叁 • 行业投资

1.残障+:为有意向或致力于在残障领域进行捐赠或投资的捐赠者、企业,提供战略方向、个人偏好、风险容忍度、财务回报预期、影响力等方面的咨询、评估、以及投资协作,促进残障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