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中国最成熟、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本土残障人自助组织(DPO)

       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下称:集团)于2006年创办,经过8年的发展,于2014年3月进行改制,合并上海知了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设立上海运营中心,实行合伙人制度,建立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是残障人自行管理、执行的非营利性的中国民间本土残障人自助组织(英文简称:DPO)。目前,集团下设北京和上海2个运营中心,3个支持部门包括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和行政部,5个业务中心包括:媒体制作中心、残障服务中心、公众教育中心、社企发展中心、DPO发展支持中心等。截止2015年12月,员工总数达到50人(其中:视障员工16人/肢残员工3人/脑瘫人士1人/听障员工3人/智障员工1人/自闭症员工1人/颜面烧伤人士1人/非残障人士19人/兼职5人)。

       集团作为下属民办非企业机构、社会企业的发起单位/母体,通过社会企业、残障人服务、公众教育、政策倡导等四个工作领域的发展,持续致力于中国本土残障人及其自助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改善残障人所处的社会环境,维护残障人士的权益,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民非企业方面,集团作为发起人,持有一加一和知了两个民非机构品牌,分别建立:北京一加一、上海一加一、上海知了等3家机构,承担集团在残障人社区康复、社工支持、公益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业务内容;社会企业方面,截止2014年7月,集团持有和管理:有人杂志、声波FM、其实咨询、心言空间、心解传播、听见速录等品牌,开展中国残障领域的社会企业实践。

       集团作为中国本土最成熟的DPO,在残障人服务、传媒、互联网及非营利等诸多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建立中国第一个由盲人组成的广播制作团队,承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残疾人之友》的节目制作,播出覆盖中国的大部分地区;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残运会成为中国奥运和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残障注册媒体;开播中国第一个为残障人服务的类型化网络广播。2009年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2012年向联合国递交了中国民间第一份独立的、非官方的、公开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民间影子报告;先后获得壹基金、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芯世界”公益创新奖等奖项。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