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

多元发展的架构师:2014-2016(2016年)
发布时间:2017-02-02 17:25:04| 浏览次数:

 

2014-16年度
多元发展的架构师
行动者,不是单一维度的行动,系统性解决所面临的挑战,多元发展必然成为我们下一步的架构!


2016年
1月5日,一加一再次接待国际政要,加拿大参议院议长乔治•富里先生(George Furey )和四名参议员Senator Nerchant、Senator Oh、Senator Day 、Senator Maltais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加拿大驻华使馆公使等的陪同下到问。本次访问经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加拿大驻华使馆协调和安排。
1月5日,一加一旗下社会服务机构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并颁发认证证书。也是国内残障社会服务机构首次获得的ISO国际标准认证。
1月12日,一加一出资发起的北京市知了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这是一加一在北京开展残障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之一,与原北京一加一形成残障社会服务的自助与他助的有效结合。
1月16日,一加一创始人兼CEO解岩,当选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总人数为80名,分别来自于中国残联、省市级残联理事长、高校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社科院专家等。
2月3日,一加一出资与赤峰本地残障领袖共同发起的赤峰市知了残障人社会服务中心经赤峰市民政局批准成立。这是一加一继上海之后,再次在京外进行的机构发展培育。
2月22日正月十五,一加一再次迎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北京残联、丰台残联等一行人员的慰问,这是继2015年春节慰问后的再次到访,充分体现残联系统高层领导对一加一的关注和重视。
3月31日,一加一出资与白银本地残障领袖共同发起的白银市知了社会服务中心经白银市民政局批准成立。这是一加一继上海、赤峰之后,再次在京外进行的机构发展培育。
6月18-19日,一加一率旗下机构所属的10名员工首次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最终1人获得中级社会工作师资格,6人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其中:低视力人士3名,听障1名,肢体2名。本次考试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和验证,也是为未来开展专业的残障社会服务奠定了基础。
6月,一加一第一本出版物《中国残障人观察报告2014-2015》正式出版,本书由解岩、蔡聪、傅高山等三位合伙人共同编撰完成。该书的发行是一加一作为中国本土DPO参与并监测CRPD在中国的实践与推进的专业工作的重要标志。
8月2日,上海一加一主办的《“2016 英雄归来•尼克胡哲上海演讲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尼克•胡哲作为全球知名的励志演讲家接受一加一的邀请,为一加一在残障文化传播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突破。
10月,一加一出资的上海心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停业清算。心言餐饮开业2年多为一加一在社会企业的发展积累了众多实践和经验。
10月17至 18日,一加一解岩与孵化机构DAWS受残障影响女性小组负责人彭玉娇赴韩国首尔参加《促进亚太地区残障女性权利发展论坛暨CRPD十周年纪念》。这是中国民间残障女性自助组织代表首次参与国际会议。
11月,一加一发起的“残障发声月”进入到第三年。一加一创作完成26篇反映残障生活的诗歌,以此推进残障文化的传播。
11月8日,一加一及两位联合创始人解岩、唐涛共同出资发起,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的非公募基金会,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成立,并认定为慈善组织。
11月24日,一加一创始人兼CEO解岩获得“北京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的荣誉称号。与受到表彰的各类代表一道受到北京市、中国残联的领导接见。
12月2日,蔡聪代表一加一残障工作网络在联合国驻华系统大楼发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背景下《关于促进残障视角在各利益相关方协同工作中 中国残障人自助组织的倡议》。该倡议首次在中国背景下提出“残障视角”的概念,为DPO在CRPD十年后的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标明了方向。
12月21日,一加一残障工作网络发布《2016中国残障十大权利事件》,本年度的评选方式不同于往年,首次由网络中的40余家残障自组织和倡导者共同提名,对入围的39件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中进行评选并最终确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求索不己的雕刻者:2017-2020(2020年)
 下一篇:多元发展的架构师:2014-2016(2015年)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