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

求索不己的雕刻者:2017-2020(2020年)
发布时间:2021-01-23 17:08:41| 浏览次数:

 

2017-2020年度
求索不己的雕刻者
架构师,搭建骨架后的填充与打磨,淡泊宁静、由外向内、循序渐进。求索不己中颗颗种子在一次次塑型和雕刻后脱壳而出!

 

2020年

【其实-职得】1月28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职得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四地职场全部转为远程办公模式。3月10日,四地职场依据防疫要求,积极筹备各项防疫紧缺物资,配合各项消毒措施,陆续恢复职场办公,截至12月31日,全体员工零感染。

【声波-金盲杖】1月30日,“视障热线”开通新冠疫情心灵陪伴专线,为视障者解读防疫知识,解除心理困扰。

【历程】3月22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的委托,历程开展了疫情期间残障人生活状况的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是与浙江师范大学残障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历时两周,回收有效问卷2191份,涵盖所有的残障类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残障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调研。

【历程】5月16日,蔡聪受邀出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线上举办的“疫情大考与特殊教育高峰论坛”,并就“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背景下视障大学生网络学习障碍及应对策略“这一主题做主旨发言,为论坛贡献民间残障组织参与与研究视角。

【历程】7月至12月,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残障项目的专业支持下,两份以心智障碍者为权利主体的易读版指南《疫情大流行状况下心智障碍者支持手册》和《紧急状况下心智障碍者支持手册》编辑出品。这是国内首份心智障碍者在紧急状况中的权利保护手册,也是首份以心智障碍者为主体的手册。

【其实-职得】7月20日,埃森哲中国启动为职得团队提供残障就业的专业咨询服务,该服务以Pro Bono的形式,为职得团队残障用工的专业化发展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其实-职得】8月1日,职得启动四地职场残障者无岗位实习计划,旨在为更多残障者需求就业机会和可能,并持续支持未就业残障人逐步建立就业技能。

【声波-金盲杖】8月9-16日,第三届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即第十期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在上海如期开营。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17所学校的20位视障学生学习了电脑使用、独立出行以及生涯规划等大学期间必备的知识和技能。

【声波-金盲杖】9月7-9日,腾讯“99公益日”声波发起的“金盲杖•光明之家”项目,著名影星朱亚文来到光明之家,体验中途失明者生活重建课程。

【声波-金盲杖】9月28日,声波成员李彦双作为视障女性和DAWS小组代表参加中国残联主办的“融合发展,我们在行动——残疾妇女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

【其实-职得】10月20日,职得团队首次尝试粤语标准服务。11月24日,粤语团队由之前的临时兼职性质转为全职工作形态,长期为小米旗下电视、音响、手机端的粤语功能做标注、转写、优化等工作。

【声波-金盲杖】11月15-20日,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开进苏州,本期主题职场任我行。

【残库】12月5-6日,2020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残障观察者深圳峰会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隔离or融合-重塑残局筑底未来”。该峰会由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主办,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与残库承办;由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和浙江师范大学残障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慧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峰会现场有来自全国的一百三十多位参会者,包括残障者、家长、残障研究者、行业从业者等,峰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截止到会议结束共计2218人次收看。

【声波-金盲杖】12月8-25日,中国盲人协会“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即声波首个针对中途失明人士的“光明之家”训练营在京开班。声波为9位中途失明的学员制定了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并开展了精细化培训。

【历程】12月15日,历程受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委托,为其家庭领袖开发并制作“残障意识基础课程“,共计八章47节正式上线,这是中国残障领域最全面最综合的残障意识基础课程,为2020后中国残障事业发展的从业者的专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本套课程还将被翻译为英语、韩语、蒙古语等多种语言,为全世界贡献残障事业发展的中国经验。

【历程】12月18日,蔡聪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编写的《媒介报道促进残障平等指南》(1.0版)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决胜脱贫攻坚 无障碍信息传播与文化扶贫论坛“上正式发布。这一手册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出版,分为中、英文两个版本,是国内首个由残障人组织编写的媒介报道残障手册,其经验会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 开展的工作,推动媒介报道残障的新范式新伦理的普及与发展。

【其实-职得】截至12月31日,职得小爱人工智能标注团队总人数达到41人,全部由残障者组成,涵盖四大类,九小类标注业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心言空间注销的公告
 下一篇:多元发展的架构师:2014-2016(2016年)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