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

求索不己的雕刻者:2017-2020(2018年)
发布时间:2019-01-10 12:16:17| 浏览次数:


2017-2020年度

求索不己的雕刻者
架构师,搭建骨架后的填充与打磨,淡泊宁静、由外向内、循序渐进。求索不己中颗颗种子在一次次塑型和雕刻后脱壳而出!


2018年

【声波】1月21日,第一届金盲杖视障奇葩训练营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营。15位营员分别是来自南京、武汉等全国8个城市的视障大学生,进行为期四天的独立出行训练。

【声波】1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工考试考务部门领导到北京声波办公室,就视障考生的考务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声波】2月1日至3月12日,声波联合全国17家机构发起第四届春运帮帮盲——为盲人送站服务行动,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全国19个城市开展服务。

【残障观察】3月,有人基金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作并资助,《残障观察丛书》的第一本出版物《中国残障观察报告2016》正式出版。

【有人】5月20日,基金会与小米公司联合出品的助残日广告上线,网络传播超千万,打破了主流社会对残障怜悯、同情的印象,强调了残障人的能力。

【一加一】6月12-14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残疾人权利公约》第十一次缔约国会议。马志莹博士(肢体障碍)代表一加一,在14日下午闭幕式的互动对话环节中,以DPO代表身份发言。这是中国民间残障领域的DPO第一次在缔约国会议上发言,实现历史性突破。

【声波】7月6日,中国盲人协会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成立,北京声波主任杨青风出任委员。

【声波】7月20日至10月20日,北京声波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承接“北京市残疾人社区和居家康复试点服务——视力残疾人定向行走和生活能力训练服务项目”。

【有人】7月28日,“破茧工程”支持中国残障女性发展的公益项目在沪举行启动仪式。该工程致力于残障女性的健康、文化教育、就业、经济等问题,协同无数残障女性共同蝶变,成就全新的人生篇章,搭建一个富有实效、与残障女性互动互联的公益平台。

【有人】7月-10月,在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与基金会的共同资助下,在全国范围内支持了13家残障人自组织以及11位残障个人在地开展主题为残障与性的小额资助活动,使残障与性教育议题有了更广泛的传播。

【有人-声波】8月6-13日,基金会与小米科技达成定向捐赠合作,就北京声波联合天津体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举办 “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 支持21部最新款小米手机,供其培训使用。
【声波】9月1日,北京声波首次与博世中国签约“金盲杖•视障大学生校园融入支持计划”项目,该项目为期一年,属于“博世中国2018公益助跑计划”,签约前依次通过了初审、复审答辩,从数百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
【有人】9月,基金会出品反映智障者社会融合的视频短片《很多事还没开始就有了限制》获得“中国公益映像节”入围奖。

【残库】9月25-28日,《公约历程》残障平等基础意识认证培训首次在长沙举办。该认证由哈佛大学法学院与基金会共同开发合作完成。

【有人】9月14日,唐涛理事长作为上海残联的代表赴京出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代表出席。

【声波】10月2日至10月6日,由博世中国资助,北京声波联合滨州医学院举办“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烟台站)”。

【有人】11月1日,在残障人士全面性教育挑战与实践策略研讨会上,促进残障青年性与生殖健康倡导网络正式成立。

【有人】11月,残障发声月期间,在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与基金会的共同资助下,首次资助了15家大学社团在校开展了残障与性教育全国观影会及征文活动。

【有人】12月3日,由基金会出品,九野乐队协作,身体诗歌工作坊全体成员创作的国内第一首残障人士身体歌曲《世界有我们不同》MV在2018国际残障者日•中国残障政策对话活动现场发布。

【有人】12月,基金会出品了《从不可能到不设限——企业残障融合用工手册》、《从不可能到不一样——DPO领导力手册(第一版)》、《从面对面到肩并肩——残障谈判与倡导手册》,为指导与培养残障人士就业,残障DPO发展,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声波】12月28日,北京声波主任杨青风被评选为2018年“北京社会好人榜”年度榜样人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求索不己的雕刻者:2017-2020(2017年)
 下一篇:北京市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