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

求索不己的雕刻者:2017-2020(2017年)
发布时间:2018-01-17 12:06:40| 浏览次数:


2017-2020年度

求索不己的雕刻者
架构师,搭建骨架后的填充与打磨,淡泊宁静、由外向内、循序渐进。求索不己中颗颗种子在一次次塑型和雕刻后脱壳而出!


2017年

【声波】1月,北京声波获得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北京市残联2016年购买助残服务项目“务实项目示范奖”。

【声波】1月18日,北京声波联合北京盲丙保健按摩院、北京健合盲人保健按摩有限公司等多家盲人按摩机构,发起北京盲人企业公益论坛、北京盲人企业联合汇,并举行联合年会。

【有人】1月27日(农历除夕),网络热播节目爱奇艺《奇葩说》第四季首播,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入选本季选手,成为2017年度网络红人。蔡聪关于“世界上就不应该有残疾人”的说法一度成为热搜,刷新主流社会对于残障人士的看法和观念,赢得社会一片赞誉。

【有人】3月20日,非营利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上海市民政局的批准。

【有人】3月21日,获得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之技”项目的资金捐赠,该笔捐赠是基金会成立以后接受的第一笔捐赠。

【声波】3月至5月,北京声波受中国盲人协会委托,《视障热线》利用自身数据库,承担了《盲人信息无障碍状况调查》。该项调查数据已经成为中国盲协相关报告的重要数据来源。

【有人】4月11日,获得上海凯诘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物资捐赠,这是基金会自成立以后接受的第一笔物资捐赠。

【声波】4月17日,运营7年的《视障热线》号码由400-665-7727变更为400-810-9760,实现服务系统的平稳交接。

【声波】4月17日,中国首条为视障者服务的心理热线由北京声波的视障热线基础上开通运营。该条热线的咨询师均由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的视障者组成。

【有人】5月19日,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受邀参加腾讯视频的《大咖专访》节目录制,与IBM研究院院士浅川智惠子(视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让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无障碍的世界。

【有人】5月25日,上海市财政局批准获得2017年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

【有人】6月15日,与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残障观察丛书》,并支持该项残障专业图书的出版计划,第一本出版物为《2016中国残障观察报告》。

【声波】6月18日,北京声波组织北京地区的7名视障者通过人工读题及大字卷的方式参加了2017年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本次考试,北京声波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工考试考务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亲自就视障考生的考务问题来到北京声波办公室进行专题调研。

【有人】6月24日,有人公益基金会旗下的自媒体《有人》杂志,在2016-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上获得年度”新锐媒体“奖。

【有人】7月10日,旨在支持残障者就业的“伯乐计划”项目,获得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电脑设备等物资捐赠,这是该项目获得的第一笔物资捐赠。

【一加一】7月13日,在加拿大驻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中残联的协调和陪同下,一加一及其管理机构的十多名工作人员与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加拿大体育和残障人事务部部长Carla Qualtrough女士(低视力)在京会面,并介绍中国民间残障事业的发展情况。

【声波】8月4日,北京声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助打工盲人回家过年”项目,并参与2017年度“99公益日”众筹活动。

【声波】8月14日,北京声波首次与北京市民政局福彩公益金合作,承接《视障人出行引导支持服务项目》。

【有人】9月7-9日,“99公益日”期间,基金会联合FT中文网,线上同步发起”金盲杖奇葩成长营计划“项目众筹,这也是基金会首次尝试与媒体进行筹款合作。

【声波】9月25-27日,受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委托,北京声波为考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视障学生周XX、吴X、邬XX做入学适应性评估。

【其实】9至11月,澎湃新闻/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分别报道其实咨询盲人呼叫中心的独特就业实践。 

【其实】10月,其实咨询残障人远程就业中心中标“XX非遗项目”

【有人】11月,有人基金会成立了第一个专项基金--和平之声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以帮助弱势及困难群体,传播社会正能量和公益大爱,为普通百姓提供专业的艺术舞台和展示机会为宗旨。

【有人】11月,残障项目总监蔡聪与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FESCO合作拍摄残障人多元就业广告,以倡导残障人士同样需要平等参与就业的机会。

【有人】11月7日,残障项目总监蔡聪,为锤子手机录制无障碍评测体验视频,通过语音朗读软件使用手机的示范,展示视障人士使用电子数码设备的真实状况。

【残障观察】11月10日,音频节目《残了么》正式上线,同步进驻喜马拉雅FM。该节目是继残障观察CDO运营年度《中国残障观察报告》、微信公众号“残障观察”的基础上诞生。

【有人】11月残障发声月期间,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开启全国高校“有人有趣有人曰”主题巡回演讲活动,这是基金会第一次进入校园进行残障公众教育。

【声波】11月至12月,北京声波发起“金盲杖伙伴计划第一季”项目,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并成功入围。

【其实】11至12月,其实咨询与上海外企德科,伟创力华东区及HP上海等企业联合举办“改变从了解开始”的企业残障多元化融合活动。

【有人】12月3-8日,每两年一届的“残障青年领袖训练营”在上海举办。本年度项目的开展,预示着该活动正式由集团移交至基金会承接执行。

【有人-残障观察】12月9-10日,在基金会资助下,第一届“中国心智障碍十大权利事件” 评选和发布会,在中国人名大学法学院举行。本次评选是国内心智障碍领域权利事件评选的第一次。

【有人】12月22日,在基金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会议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确立并制定了今后发展的规划。

【声波】12月27日,北京声波在2017年度北京市“身边好人、社会好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荣登“北京社会好人榜”。

【有人-残障观察】12月27-28日,在基金会的支持下,第一次将“身体诗歌”的培训引入残障领域,期间完成诗歌创作17首,歌曲1首。该工作坊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媒介传播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九野乐队等机构的专业支持。

【有人-残障观察】12月28日,“2017年度中国残障十大权利”事件在北京发布。本次发布预示着该事件顺利完成从集团过渡到基金会支持的工作交接。

【其实】截止12月,其实咨询残障者AI岗位培训与支持项目正式在全国范围开展,全年培训300余人,上岗130余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多元发展的架构师:2014-2016(2014年)
 下一篇:求索不己的雕刻者:2017-2020(2018年)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