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 ::

残库
品牌持有人:佀新艺
品牌解读:美好之前,先懂残库

残库的缘起

残库,脱胎于2012年《残库:十个人与残障的故事》案例集的出品,之后的2015、2016和2018年相继编辑“女性与残障”“就业与残障”“残障、性与家庭暴力”的故事集,在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的培育下,正式成立于2019年,网站(www.canku.org.cn)面世。

残库的背景

中国残障行业已发展30多年,而支撑行业发展的最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的知识、资料、机构,却非常不完善、不系统,始终处于分散、碎片化的状态,缺乏有效的整合和使用渠道,更缺少残障者主体性的参与、整理和推介,以及来自残障社群的声音代表。

残障知识资料的分散与碎片化与残障社群的弱势发展相对应,想让公益真正成为可与政府、市场有效配合的第三部门,必不可少。为有效推进残障知识汇集、资源疏通和行业发展状况信息的整合与推介,传播与建设中国的残障文化,残库这一基础设施建设的知识库应运而生。

残库的定位

残库,中国残障行业的知识库

一个汇聚残障信息、共享残障知识、建设残障文化的残障社群智慧共享平台

为残障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而搭建

残库的使命

通过建立一个实用的、系统的、开放的中国残障行业知识检索与服务平台,分享残障知识,助力残障研究,传播残障理念,建设残障文化,推动残障行业的专业化发展。美好之前,先懂残库

残库的内容

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残障领域的相关资料、信息,包括相关机构、评论文章、会议信息、法律法规、政策、图书期刊、电影视频、工具资料、行动研究与学术研究成果、相关海外资料等。下设机构披露、行业监测、观察评论、行动研究、会议培训、工具资料、图书电影等七个模块。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