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中国本土残障人自助组织(DPO)发展的支持平台

        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下称:一加一)创办于2006年,经过多年的残障人自助组织(英文简称:DPO)中国本土化的实践,以其专业度、规模化和影响力,蜕变为中国残障行业的支持性机构,实现自身定位的转型。一加一以“培育残障人才,助力残障行业,支持残障公益”为使命,秉承“以残障人士为本,以平等参与为体,以专业创新为用”的价值观,致力于推动中国残障人才和机构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中国残障事业转型期的培育者、支持者和领军者。

        过去的一加一,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由盲人组成的广播制作团队,承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残疾人之友》的节目制作;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残运会成为中国奥运和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残障注册媒体;2012年向联合国递交了中国民间第一份独立的、非官方的、公开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民间影子报告;并且先后获得各种奖项。

        现在的一加一,凭借多年在残障人服务、传媒、互联网及非营利等诸多领域做出的零的突破和积累,在以残障者自我管理、运营的基础上实行了合伙人制度等法人治理结构;鉴于国内残障议题的多元化和复杂性,先后出资发起5家社会服务机构、3家社会企业和1家非公募基金会,业务辐射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和中部等国内大部分地区。已经形成在残障服务、社区康复、公众教育、政策倡导、社会企业等多个领域,实现全残障类别的服务覆盖与支持。

        未来的一加一,将以全新的定位和工作为中国残障事业的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