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治理 ::

背景

       环境保护、妇女、艾滋病、劳工、教育、老年人、儿童、扶贫、安全救灾、志愿服务、医疗救助、交流研究、艺术等等多个领域共同构建出中国非营利组织(英文:NGO/NPO)的全景,其中:残障领域,无论是自助还是Ta助/助残组织,也是这个全景中的重要组织部分,只是,残障领域的发展滞后中国非营利组织发展的整体步伐。
       那么,作为中国本土最成熟、最大的残障人自助组织的一加一,我们通过多年的行业观察和自我建设发现中国的NGO发展通常会出现:
       仁慈的独裁者:创始人、领导者、行业领袖机构在机构/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反而成为机构/行业发展的障碍,但是Ta们是仁慈的。
       烟花的绽放者:机构多而小,有些机构短时间会迅速成长,但随之而来的是烟花般的消失。
       清醒的迷路者:既得的利益成为追逐的清醒目标,为什么做的初心和价值观,在追逐中迷路。
       迷茫的跟随者:员工的个人发展迷失在机构或其领导人的带领中,成为无目标、无职业发展空间的跟随者。
       永远的受益者:机构很大,受益者很小,并且受益者所面临的困境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甚至成为永远。
鸡蛋从外面打破只是人们的食物,但从内部打破就会是新的生命。更何况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我们深受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的影响,我们发展面临越来越多的非经验性和不确定问题,我们需要自我突破、自我颠覆、自我挑战。
       于是,我们借鉴律师事务所、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商业领域的合伙人制度,在中国的非营利组织中第一个建立合伙人制度,为行业现状的改变提供实践案例,为一加一的自我发展拓展空间,为残障社群的现状改变构建环境。
       我们知道,一种创新实践,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过我们定下这样的发展模式是极强认真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付出艰辛的努力,走出中国的非营利组织、残障人自助组织的道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