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

深耕不辍的播种者:2021-2025(2021年)
发布时间:2022-02-07 10:41:14| 浏览次数:


2021-2025年度

深耕不辍的播种者
播种者,留下印记和回忆,主宰着我们的时光,进而将过往积蓄的灵魂、步履和梦想凝结成颗颗种子,穿越重重尘埃抵达,完成播种,深耕不辍!

2021年
【声波】2月,声波业务范围变更获得批准,新业务范围包括:为残障人提供社会服务、文化服务、咨询、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无障碍相关服务。
【金盲杖】2月26日,金盲杖正式成为滴滴公司的视障服务提供方,为使用滴滴出行APP的视障用户提供多项出行支持,内容包括APP使用介绍、视障使用需求的意见反馈等。
【残障历程】3月2日,历程发布《2020年残障新闻年终盘点》,选取七个关键词,对2020年度残障领域权利相关新闻进行扫描分析。这是自2013年发起年度残障十大权利事件评选与发布以来,历程在媒体监测与行业扫描方面做出的新突破。
【残障历程】3月21日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历程发布一组动态表情包。该表情包引入以唐氏女孩坨坨为原型《坨坨的生活宣言》的版权,以自主生活、融合教育,康复,提高认识等主题进行再创作,实现与主流话语的结合,是残障文化符号生产方面的一次创新。
【职得】4月,职得深圳运营组为小米小爱全球化产品提供粤语全系文字语音标注支持,职得标注员总数已超过40人;
【有人】4月,获得中基透明指数FTI2020评级A+级。
【金盲杖】4月27日,金盲杖作为中国盲协视障者养老调研课题受托方,随中国盲人协会赴沈阳海漫视障人养老机构做前期预调研,课程报告于同年10月完成。
【历程社】4-5月,“线上课程+线下研习班”历程推出残障专业学习的新模式,DAWS受残障影响女性网络成员第一个接受培训。前期21天的线上残障意识基础课程,与之后的线下为期两天的研习和一天的游历,共同构成了残障社群学习共建的历程模式。
【职得】5月,职得6名来自一线的标注员与小米总部技术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工作和交流,本次活动也是小米科技集团举办的“小米无障碍周”活动之一。期间职得标注员与小米集团的工程师及米粉一起参与无障碍产品研发讨论,为科技无障碍建言献策;
【金盲杖】5月18日,金盲杖受中国盲协委托承办“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下视障多元就业的挑战与机遇”座谈会在京召开,与会的近二十名视障者所从事的行业均为非盲人按摩,大家就视障新职业的经验、模式进行交流,并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
【金盲杖】6月4日,作为中国盲协基层工作联系点,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一行到访金盲杖,详细了解了声波的发展状况,线上听取了在上海、西安、深圳残障就业团队的工作汇报;
【金盲杖】6月6日,中国盲协“光明之家”中途失明生活重建康复试点项目第二期在京启动,第一次训练班集中10位有职业重建需求的中途失明者接受培训,本次训练班与以往不同,增设了训练主题。
【有人】6月,获得2020年度-2022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历程社】6月,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及亲友协会加入历程社,80余名精神障碍者及亲友、社工会员,接受历程社线上残障意识基础课程的培训。
【残障观察】7月15日,发布《从她们到我们-残障女性工作手册》,本手册是继编写《残库2015-十个女性与残障的故事》之后,为残障与性别交叉领域贡献的又一本工具型手册。
【历程社】7月至12月,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家庭领袖项目加入历程社,共计570名全国各地特奥家庭的家长领袖,通过线上开展残障意识基础课程和特奥相关课程的学习。
【有人】9月,《中国视障学生生命全程教育支持项目》获得2021BRICS金砖国家(印度)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竞赛优质教育组别亚军。
【有人】9月,发布《残障融合会议筹备指南(征求意见稿)》,为开启和推动残障融合的中国实践迈出第一步。
【有人】9月,“更团结Together”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2021大湾区恳谈会在深圳举行,会议围绕“心智障碍者就业支持实践”为主题进行探讨。
【残障历程】9月,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为120余名残障促进者进行残障意识基础的在线培训,为其媒介多元融合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为使其能够更好地在后续与媒体从业者共同举行的多元融合培训中发挥残障社群的力量,充分而切实地参与打下基础。
【金盲杖】9月10日,中国盲协“光明之家”中途失明生活重建康复试点项目第二期第二次训练班在京开班。本次招收的10位学员多为中途失明早期人员,训练主题设定为中途失明人士的早期干预。
【职得】9月,职得上海运营中心更换办公场地,升级场地面积及办公配套,为标注员提供更加舒适的办公环境;
【有人】10月14日,与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共同发起“商业向善 融合无碍”行业思享会。
【金盲杖-残障观察】10月15日,发布首份《新媒体视障友好排版指引》,未来,历程将继续作为专业机构,制作促进残障融合的中国实践系列的工具,从实际操作层面来推动残障融合的发展,为社群倡导提供支持。
【有人】10月,基金会办公室从长宁区长峰中心搬迁至闵行区浦江科技广场。
【有人】10-11月,顺利完成理事会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的5名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的3名监事,理监事实现残障类别和残障融合的全覆盖。
【一加一】10月,上海心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成机构注销。
【一加一】11月残障发声月,策展《残障的暧昧》主题影展,2021残障发声月的主题为“亲密的渴望 残障的表达”。
【残障历程】11月,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编写《促进残障女性与青年——性与生殖健康的培训引导师工作手册》,并以此开展TOT培训和相关内容的公众传播。
【金盲杖】11月,金盲杖受江苏省残联及江苏盲人协会的委托,为江苏全省的视障定向行走师资培训班进行课程设计并先后2次赴南京进行现场的授课培训,获得学员及主办方的一致肯定。
【一加一】11月,北京心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成名称变更。更名后的名称为北京一加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金盲杖】12月3日,星巴克中国首份社会影响力专刊的视障友好版发布,金盲杖受星巴克中国的委托承接有声版《专刊》的制作。本《专刊》的制作团队全部由视障者组成,是一加一声音工作室继《残疾人之友》、《视障热线》等广播节目制作之后,从制作视障内容的专属型声音产品,拓展到将文字图片制作成视障友好形式的视障融合型声音产品,迈出重要一步。
【残障历程】12月3日,《媒体报道促进中国残障平等指南》正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并发布。作为国内首份全面综合的媒体报道残障伦理指南,该指南总结并反映了过去十余年民间残障组织在媒介监测与协商,媒介报道参与等等各方面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
【金盲杖】12月,基金会第一次申报政府采购项目获得批准,项目名称金盲杖自助生活训练。
【职得】12月,中标字节跳动无障碍测试项目,为字节跳动旗下四个软件和APP提供无障碍测试优化服务;
【职得】12月,为腾讯集团、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提供国家级双旗舰保护动物标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有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公告
 下一篇:关于防范冒用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名义实施诈骗的严正声明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无障碍声明

Copyright © 2007-2022 One Plus On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1839号